快訊/談趙天麟退選 賴清德:不可踰矩「不會為國會過半犧牲原則」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重申「嚴明黨紀」。(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出軌中國籍女子,自行宣布退出立委選舉,傳出其退選與黨主席賴清德「給他壓力」有關,但趙強調是自己的決定。對此,賴清德今(26日)上午前往金山承天宮參香祈福前說,民進黨公職言行不可踰矩、失序,即便立委的地方實力再強,都不會為了國會過半犧牲此原則,這是民進黨堅持的信念。

媒體詢問,傳出趙天麟退選是因為賴清德給他壓力?如何看待前立委邱毅爆料女生有統戰的背景?黨內是否有希望開除趙天麟的聲音?另外趙天麟呼籲涉入潛艦洩密案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應接受調查,賴同意嗎?還有賴受近期桃色風波影響,女性支持度掉了8%?趙天麟退選後,該選區是否由市議員黃捷替補?

對此,賴清德說,昨天他在中常會裡面語重心長,跟全體中常委還有所有黨員共同勉勵,一定要不忘初衷,因為民進黨是在戒嚴時期由黨內民主運動前輩創立而來,這個過程備極艱辛,一定要記得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創黨精神。

賴清德表示,第二個他也勉勵,一定要莫忘責任,也莫忘人民給民進黨的期待,因為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又從執政到在野,然後又在野到執政,透過選舉得到人民的支持來服公職,除了要在崗位上認真努力以外,也絕對不可以不遵守法律的制度,一定要恪遵法律的制度,同時言行也不可踰矩、失序。

賴清德說,第三個,如果公職人員言行上面有不符合社會的期待,或者逾矩的話,「我們一定嚴明黨紀」,即便是立委候選人、現任的立委,地方的實力再強,民進黨都不會為了一席立委、或者是為了立委過半,犧牲民進黨的原則,這個是民進黨堅持的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