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八年級生「敢講敢離職」 眾人曝2原因:看破了

▲▼執行長,CEO,老闆,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八年級生被念幾句就提離職,他好奇背後原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每個時代的背景環境都不同,也因此造就了不同年代人們擁有不同的特質。一名網友表示,根據自己的經驗來看,他發現八年級很勇敢,除了敢為自己說話,也很敢離職,讓他好奇為什麼,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批踢踢以「為什麼八年級動不動就離職」為題表示,他發現八年級的人很敢說話,也非常敢離職,像是他看過有八年級生被長官唸了2句,或公司偶爾得加班,心情不爽就提離職了,讓他好奇背後原因,「是八年級比較勇敢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年級生很敢提離職?網揭2原因 全場點頭。(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認為,八年級生比較敢提離職的原因有2點。(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認為,心態應該是「躺平」了,所以不想委屈自己,「不想當奴,看破了」、「沒結婚沒買車買房,講話當然大聲」、「不想當奴隸了」、「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好,不婚不生不買房的人,誰要當奴隸」、「再努力也買不起房,有差嗎」。

另一派則認為,可能八年級生的家裡「有糧」不缺錢,所以有沒有工作都沒差,「爸媽有錢會養,可以啃老」、「家裡不缺錢啊,反正一樣躺平」、「因為爸媽都有給房子,不用自己存錢」、「八年級末跟著爸媽有錢吃喝玩樂,誰理你慣老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