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興曝「趙天麟陸籍小三背景被查」 2大疑點恐觸法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承認外遇中國籍女子,但他在短短2分鐘的記者會上,並未透露該女身分,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台中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家興表示,據了解相關單位正在調查該女背景,目前則有2大疑點需要釐清,分別為趙天麟是在何時以及如何認識該女、邀請該女來台過中是否觸法。

▲▼ 趙天麟現身道歉 。(圖/記者吳世龍攝)

▲趙天麟24日召開記者會,僅簡短說明2分鐘便離去。(圖/記者吳世龍攝)

林家興24日在臉書發表長文分析趙天麟外遇的事情,他坦言,個人對趙天麟印象不錯,趙以愛家形象聞名,熱愛馬拉松運動,舉辦過多次公益路跑,2018年參與高雄市長初選時提出的城市發展論述也很有格局,主打「遞出兩岸橄欖枝」,對於兩岸政策走溫和路線,這可能與趙是「芋仔蕃薯」小孩有關(趙父是籍貫安徽的外省二代,趙母是本省人),但也因為對兩岸關係過於開放,所以趙在民進黨內部像是「孤鳥」。

▲▼ 「王鴻薇林家興踢爆僑委會主委徐佳青性騷吃案!受害者控訴施壓喬案」記者會-林家興。(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家興認為趙天麟的事情還有2大疑點尚待釐清。(圖/ETtoday資料照)

林家興表示,雖然趙天麟在政壇表現優秀,但與中國籍女子發生婚外情、妨害國安,就真的不能允許,他也列出2大疑點,首先,趙天麟在事情曝光之後,至今都沒有交代是在何時、如何認識這名中國籍女子,就目前公開的資料來看,只知道兩人保持關係將近10年,可能是在2012年至2013前後認識,可是趙又曾穿著2011年路跑背心與該女合照,「那究竟是2012年隨謝長廷訪問對岸前就認識,還是該次訪問中認識?」所以,當今首要之務,就是釐清該女是否有為對岸執行特殊工作的疑慮,關於該女是否具備共青團、對岸公務單位等出身背景,據了解,相關單位也正在調查。

林家興接著說,第二點就是趙天麟邀請該女來台,過程中是否觸法,根據媒體揭露的資訊看來,趙的助理曾於2018年間以「醫美/健檢」名義,安排張姓、柳姓女子來台,實際行程卻全然不符,桃園市議員凌濤PO出醫院切結書,點出「1天健檢,那其他9天去哪裡,有無任何機敏場所」等關鍵問題,趙身為立委,如果濫用醫療資源、大開後門邀請對岸人士來台,恐怕有涉及偽造文書、製造「假簽證」的問題,已經嚴重涉及國安及觸犯法律。

林家興強調,包括有無違反「大陸地區人民入出台灣地區申請書」內登記事項、有無違反「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移民署、海基會、陸委會以及國安相關單位都應該提出該項申請案件的相關報告。

最後,林家興感嘆,趙天麟或許是一位認真的立委,卻也是不忠的丈夫,「事已至此,趙天麟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退不退選那是民進黨的問題,但接下來這段時間,趙天麟委員恐怕都不適合再參與任何外交國防委員會的事務及會議。」

而針對外遇一事,趙天麟24日晚間10時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表示決定退出參選立委連任,「私領域的犯錯,再次向家人及支持者致歉,謝謝大家的批評與包容」,但公領域部分,他不曾有任何問題,接下來會以助選志工的身分幫助大家,同時也會善盡職責到本屆立委的最後一天。

▎趙天麟外遇陸女...

林家興 Alfred Lin 發佈於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