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人在日本逃票、騙吃旅館早餐! 238萬訂閱網紅「被炎上」

▲▼疑逃票還騙吃旅館早餐 又一外國網紅惹怒日本人。(圖/翻攝自X)

▲YouTuber教人如何在日本逃票,引發爭議。(圖/翻攝自X)

文/中央社

日本JR九州鐵路公司今天宣布正調查4名活躍於影音頻道YouTube的外籍網路紅人,他們疑似搭乘霸王車周遊日本。這是外國人利用噱頭博取出名的最新案例,這已令許多日本人不滿。

法新社報導,自稱Fidias的網紅在YouTube頻道擁有238萬名訂戶。他上週末發布影片,內容教導觀眾如何在不花錢買票的狀況下,搭乘4趟火車遊覽日本。

Fidias在其中一段車程中躲在高速列車的洗手間內,遇到查票員時還裝病,然後逃到另一列火車上,重玩一樣的把戲。

另一支影片顯示他進入旅館,假裝是住客,透過欺騙方式吃了一頓免費早餐。

他沾沾自喜地對著攝影機鏡頭說:「我剛剛吃了一頓5星級日式自助餐。我們正要離開旅館,沒人逮到我們,也沒遇到任何問題。」

影片其他片段還顯示4人向日本人討錢買車票,其中一人看來似乎是另名擁有上百萬訂戶的網紅Night Scape。

目前尚不清楚這段影片的拍攝時間,也不知道影片內的3男1女共4人是否仍在日本境內。

九州旅客鐵道(JR九州)公司表示,正研究影片內容,之後再決定是否報警。發言人說:「我們知道這件事,正調查相關事實。」

一名社群媒體用戶說:「又來一個莫名其妙又惹人討厭的外國YouTuber。除了Fidias這傢伙,另外3人也該被捕。」

另名用戶說:「奇怪的是,他的(網路貼文)留言區一片叫好。(警察)應該逮捕他,免得出現模仿犯罪。」

還有一人說:「日本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我不希望遊客破壞這個環境。如果有很多這種外國人,我們不歡迎他們再來。」

引發爭議後,Fidias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公開致歉:「如果我們讓日本人感覺不舒服,我向他們道歉…從現在起,我會針對我們探訪的文化做更多功課,並試著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

在1個月前,日本警方逮捕名為索馬利(Johnny Somali)的美國直播網紅,因為他涉嫌擅闖一處工地。警方說,根據影片,本名哈立德(Ismael Ramsey Khalid)的索馬利戴著口罩,不斷朝著催促他離開的建築工人高喊「福島」,意指在311大地震中受損的核電廠。

另一支影片顯示,哈立德拿美國1945年以原子彈轟炸日本一事騷擾火車乘客。

哈立德的YouTube頻道只有1萬2500人追蹤,在另一個平台Kick上也僅有1萬800名粉絲,且其帳號被標註「離線」。

2017年,美國YouTube網紅保羅(Logan Paul)上傳日本「自殺森林」裡一具遺體的影片,吸引600萬人次觀看後才下架,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