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湧言要角趙天麟驚爆桃色緋聞 港都政局恐埋變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料桃色緋聞,引發輿論譁然。(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素來以愛家、運動、陽光形象著稱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23日)晚間遭多家媒體爆料,婚內與一名「神秘女子」親吻、摟腰、搭乘摩天輪,人設大崩壞,引發黨內譁然。趙天麟從政歷練完整,5年前他曾角逐高雄市長初選落敗,而今年立委選舉至為關鍵,為了未來更上層樓,有著不能「贏得不漂亮」的壓力,然而,如今爆出桃色緋聞,恐為港都政局埋下變數。

趙天麟今天深夜透過媒體群組,簡短發表聲明認錯,他表示,「錯誤的往事,讓太太難過,天麟深表歉意,報導的內容她都知悉,已獲得太太的原諒。現在經由媒體報導讓大家擔心,我很抱歉並接受批評」。

回顧趙天麟的從政歷程,他被視為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子弟兵,如今則是派系湧言會的二把手。他曾在謝長廷主政的高雄市政府擔任秘書,直至2002年代表台灣團結聯盟參選高雄市第四選區(新興、前金、苓雅)市議員當選,自始步入政壇。

2008年總統選戰,謝長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趙天麟擔任其發言人;同年5月蔡英文在黨主席選舉勝出,接任民進黨主席一職,延攬趙擔任青年部主任,當時趙即頻因針砭時事議題,登上全國新聞版面,隔年他擔任民進黨發言人一職,曝光度更高。

2012年立委選舉,當時被視為黨內新世代的趙天麟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第七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前鎮)立委,擊敗資深國民黨老將邱毅,至今已兩度順利連任,目前正力拚「四連霸」。在此期間,他於2014年再度被蔡英文延攬加入中央黨部團隊,擔任中國事務部主任,2015年並以海基會董事身份,隨訪問團中國河南省鄭州,創下首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訪中的紀錄。

身為湧言會的核心要角,趙天麟始終被視為下屆高雄市長潛在人選之一。2018年他曾投入高雄市長初選惜敗,如今面對2024年立委選舉,一場2026年市長接班選戰早已悄悄開打,然而,此役不同於2020年藍軍分裂,趙天麟力拚立委連任,卻面對獨派大老、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參選,陷入泛綠相爭的窘境,加上國民黨二度挑戰者、市議員陳美雅來勢洶洶,如今又被媒體爆料出軌醜聞,除對立委選情是一大硬傷,更恐為「更上層樓」增添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