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賴坐板凳1/3是「開玩笑」 他嘆:搞半天只是想求賴清德關注

▲▼柯文哲「找回財政紀律」政策發布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就深澳電廠一事登門拜訪,更稱昔日在台南跟賴吃飯,賴清德很緊張、坐三分之一板凳,賴清德否認並罕見動怒批評。而柯昨受訪表示僅是開玩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0日批評,搞了半天,柯文哲故意說謊只是為了求賴清德關注?追星也要有道德底線啊!

林俊憲表示,賴柯兩次私下會面,第一次在2014年選前,因為是他安排的,所以非常清楚細節,第二次也已經有照片為證,同樣是柯文哲主動去找賴清德,什麼「賴主動拜訪、有求於柯」,全是謊言。林批評,結果柯文哲還喜孜孜的說賴清德「終於有反應」,這下真相大白,阿北不惜在全國面前說謊,原來只為求得賴清德的關注。

林俊憲表示,最好笑的是,柯文哲還說「我怎麼會說謊,不會啦」,可是柯文哲「小時候看陳菊」的事才發生沒幾天欸?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今天說謊、明天揭穿,後天被問到時結結巴巴、迅速轉移焦點。真不愧是最愛SOP的柯文哲,連說謊都有自己的一套SOP了。

林俊憲表示,有一個心理學名詞叫「幻謊」(mythomania),亦即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強迫性說謊,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在毫無必要的地方說謊,「我們不像柯文哲,喜歡用醫學亂說話還被專家打臉,只是提供這個關鍵字給阿北參考,可以諮詢專業人士,也許會有幫助。」

對於賴清德為何會如此生氣。林俊憲解釋,因為柯文哲近來說的謊,牽涉到的不只是他而已,還有過去無數願意相信、幫助他的民進黨人士,「而你卻利用過去的信任反過來造謠,為了自己的權位不惜傷害這些人。你觸碰到的,正是民進黨人士乃至支持者之間最核心的信念、最大的逆鱗。」

林俊憲指出,柯文哲與民進黨決裂,現在來看是必然的結局。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這種不知信任為何物的投機政客,早日擺脫為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