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假單助吊扣車「復活」! 台中6警員遭約談偵訊...5人交保

▲▼             。(圖/資料照)

▲檢方訊後認6名員警涉偽造文書罪嫌重大,5員10至12萬元交保,1員請回。(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警界過去曾爆出員警配合代辦業者,違法開立不實吊銷單讓被扣牌照車輛可重新領牌,台中市警局發現第三警分局有6員警涉案,昨(20)日台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等單位帶回偵訊,認6員及相關業者涉偽造文書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5員警分別依10萬至12萬元交保,1員請回;代辦業者則有7人3萬至30萬元交保,3人請回。

警界先前曾爆出,員警配合代辦業者開立不實「吊銷牌照」罰單,其目的是為了讓已經「吊扣牌照」的車輛能重新領牌。2年前因尚未修法,有代辦業者鑽法律漏洞,刻意讓已經無牌的汽車上路,再由員警開單,刻意「吊銷牌照」,再去繳交罰款就可重新領牌,包含新北、高雄警局都傳出類似情況,多名員警被依貪污罪嫌起訴,現在,台中也傳出相同弊端。

台中地檢署指出,經台中市警局彙整資料,由警政署政風室報警本屬檢察官指揮,昨日指揮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督察室、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進行搜索,並針對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員警6名及相關業者、車主20餘名到案說明。

檢方訊後認涉案員警及汽車代辦業者涉嫌偽造文書等罪嫌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員警部分,陳姓、許姓、黃姓、吳姓、林姓員警分別以10至12萬元交保,另有1名林姓員警請回;汽車代辦業者部分,7人分別3至30萬元交保,林姓被告等2人限制住居,另有3人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