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彰化市今晚送肉粽...路線曝光 沿大肚溪堤防道路送煞出海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市今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今(19日)晚上10點「送肉粽」,一名年輕人先前厭世,家屬及親友悲痛萬分,也將為祂舉辦送煞,祈求平安,並在網路公告送煞路線,將沿大肚溪堤防道路將煞送出海,提醒民眾避免該時段出入。

家屬公告表示,憾事發生於農曆8月23日,家屬及親友悲痛萬分之餘,將於今天晚間10點到12點將舉行送煞儀式。家屬公告「送肉粽」路線,是由彰化市寶廍路358巷起右轉北上,直行至清潔隊回收場左轉西行,沿大肚溪堤防道路直通鹿港海邊圓滿完成儀式。

對此,市長林世賢也曾提醒民眾切勿迷信,不要再以「送肉粽」引發地方恐慌,誦經超度儀式即可。

據了解,送肉粽習俗盛行在彰化鹿港等沿海地區,又稱「送煞」、「喫麵線」,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早年相傳,如果死者是自縊、上吊身亡,死後積累的怨氣太重,陰魂會徘徊在陽世尋找下一個替死鬼,謀害陽世生人性命,因此當地廟宇必須舉行法會消除死者煞氣,將其上吊的橫梁、樹枝鋸下,並將繩索送到海邊燒掉,藉由廣闊的無量大海祛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