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走鐘獎失望「最難看一屆」!他批3點爆共鳴:滿滿隨便感

▲走鐘獎被酸找自己人,呱吉反擊了。(圖/翻攝自走鐘獎、呱吉臉書)

▲有粉絲認為第5屆走鐘獎很難看。(圖/翻攝自走鐘獎FB)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台灣YouTube圈盛事「走鐘獎」在2019年由「上班不要看」創立,當初被視為趣味、搞笑型金鐘獎,但開辦獲得肯定,如今已邁入第5屆。不過,有粉絲看完今年的走鐘獎後直搖頭,不過不是對主辦單位失望,而是頒獎人和得獎者,「給人一種,我根本不在乎,蠻隨便的感覺」,看法引發共鳴。

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走鐘獎就是缺乏一份基本的尊重」,說他很喜歡看走鐘獎,去年還特地從澳洲飛回台灣觀禮,「坐在北流二樓的觀眾席,看完全程的頒獎和表演,非常感動」,直誇就像看了一場充滿創意的大秀,「這種創意的尺度和做法,是三金不會看到的,非常喜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因為時間衝突,他只能在家看直播,看完卻錯愕不已,「第五屆,我自己覺得,是最難看的一屆。」他認為,走鐘獎應該是大多數YTR唯一能參加的比賽,理應特別重視,可整場典禮給他一種,「我根本不在乎、隨便」的感覺,「就算你們再不在乎,既然都投稿了或都答應來了,能不能給舉辦方一個基本的尊重?」

接著他列出幾點,包括「多位頒獎人毫無準備,對入圍者有個基本認識是應該的吧?」「多位得獎者未出席,這點博恩嘴了就不說了,國外都能去了,如果真的重視典禮,就應該盡量排開其他事情,但如果是家庭因素就不勉強了。」「得獎感言事先準備好,也應該是基本的尊重。」

他表示,網路創作者很有才華也很辛苦,地位不比電視、電影人低,「但網路創作者們好像自己這麼認為了。」最後直呼,「希望走鐘獎能成為網路創作者心中,一份珍貴的榮耀。如果連創作者自己都覺得是爛獎、不用太重視,那怎麼會有觀眾想支持?」

貼文引發共鳴,「認同!感覺創作者自己也沒有很重視這個頒獎典禮。我個人覺得第三屆最好看,第四屆最熱鬧,第五屆最難看」、「得獎者都不來了,真的是說不來就不來」、「我去年也是參加現場,今年沒搶到票,沒去反而有點慶幸,今年真的給人滿滿的隨便感。」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只能說觀眾們擅自把活動高尚化了,本來就不是很正式的場合,湊巧第四屆符合大家的喜好,所以都拿第四屆來比較」、「今年走鐘非常慢才宣布日期、場地辦在高雄好嗎?他們自己內部不喬好,很多創作者早就安排事情了,根本沒辦法下高雄」、「個人覺得,三金做57年,下個禮拜迎來58年,經過快一甲子才能做到這樣的水準,這樣的比較似乎有些不妥」、「本來就不是多正式的獎,現在反過來要求創作者要符合正式標準,不是很奇怪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