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母愛!她當人肉盾牌中彈亡 少年「裝死」淚憶爸媽犧牲保護他

▲▼以色列靠近加薩地區遭激進組織哈瑪斯攻擊,平民橫死街頭。(圖/路透)

▲以色列靠近加薩地區遭激進組織哈瑪斯攻擊,平民橫死街頭。(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以巴衝突迄今釀成雙方數千人喪命,以色列一名16歲少年靠著裝死才能在槍口下幸運活下來,因為他聽母親的話,躲在避難室床鋪厚厚的被子下。然而這卻是媽媽最後一次給他的母愛,他含著淚回憶起父母犧牲性命保護他的那一刻,當時媽媽隔著被子躺在他的身上,充當「人肉盾牌」擋住武裝分子攻擊,父親痛苦大吼,被子被鮮血浸濕,躺在身上的母親身體抽搐著,接著現場陷入一片可怕沉默。

衛報報導,16歲少年羅泰姆(Rotem Matias)就住在以色列靠近加薩邊境的霍利特(Holit),就在7日上午,多名哈瑪斯槍手闖進他家,一家人躲進避難室逃命。就在門外傳來多聲槍響的時刻,母親沙查爾(Shachar Matias)叫羅泰姆躲到厚厚的被子下,接著躺在他身上,兩人之間隔著被子。

▲哈瑪斯7日針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摧毀以國軍隊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武裝份子的攻擊隨之而來,羅泰姆雖然無法用雙眼看見現場發生的一切,但仍靠著耳朵知道發生什麼事。他推測,當時槍手使用手榴彈破門,接著又發生爆炸,槍響連發。

然而這時傳入羅泰姆耳中的聲音,除了對方的攻擊,還有父親痛苦的吼叫聲,他也感受到躺在身上的母親身體正抽搐著,全場接著陷入一場沉默,槍手到最後甚至還笑了。當時躲在染血被子下的羅泰姆只能選擇裝死,並趕緊發訊息給其他家人,訊息內容為「爸爸和媽媽都死了,對不起」。

其實當時槍手瞄準母親的子彈也射中羅泰姆,他摸了摸身上的衣服,感受到身上鮮血流出。這短時間內發生的事情太過痛苦,痛到似乎不像會發生在現實生活的事,在他通知家人之後,甚至收到家人「這一點都不好笑」的回覆訊息。

▲以色列人躲避來自加薩地區的火箭彈。(示意圖/CFP)

羅泰姆在母親遺體下方躺著躲了將近一個小時,並在充滿煙霧的房內掙扎著呼吸,因為被武裝份子闖入攻擊時燃起的大火還在客廳悶燒著。他還繼續向家人們傳訊息說,「我愛你們」、「媽媽的身體就壓在我的身上」、「我要昏過去了,沒有空氣」。

親戚們透過簡訊提供醫療建議,羅泰姆在這之後決定離開,把媽媽的遺體移至旁邊,躲進另個房間。當時哈瑪斯還在他的社區發動攻擊,他的19歲姊姊、21歲姊姊在她們各自家中躲入避難室,手機訊號斷斷續續,羅泰姆一度以為姊姊們也遭遇不測。

在事情發生後,救援人員花費7個多小時趕到現場,換句話說,當哈瑪斯7日展開大屠殺的那一整天,他有許多時間待在父母遺體旁邊,在受傷、恐懼、孤獨之中度過。

▼以色列從陸海空遭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滲透,民眾奔逃。(圖/路透)

▲▼ 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7日朝以色列發射大量火箭彈,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宣稱犯案。(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