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會前會明登場!陳時中評:弱勢尋求突破「應該不太會成」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不到100天,「藍白合」進度也備受矚目!明日將舉辦「藍白合會前會」對談,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今(13)日受訪表示,對於藍白任何一方在本次選舉都居於弱勢,所以要尋求一個突破,這是一個必然,至於談得成談不成?自己不敢下定言,但他認為:「最後應該是不太會成。」

▲▼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與國健署戒菸從現在開始記者會,會後受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參與國健署「戒菸從現在開始」記者會受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陣營向柯文哲競辦拋出「藍白合會前會」的時間點,14日下午由雙方的幕僚會面,柯辦派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侯辦與國民黨中央則派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出席。

陳時中今日以戒菸成功者的身份出席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戒菸從現在開始」記者會,會後被問到藍白對談、在野整合的看法,陳時中一開始顯得不想談,但隨即話鋒一轉說:「好吧,這是最後一題。」陳時中分析,相對弱勢這一方總是要尋求一個突破,總是要盡力去談,「目前很清楚,在藍白任何一方來講,在選舉都居於弱勢,所以他要尋求一個突破。」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雖然這是一個必然,至於談得成談不成?自己不敢下定言。但他想了想又說「最後應該是不太會成」,畢竟這是政治,大家都會就未來的最大可能性,做自己最大利益的考量,所以很難。

陳時中最後重申:「我不敢下斷言,談他們是一定會談的,但我方就做自己,把施政的理念跟大家說明清楚,那希望未來得到執政權之後,能夠執政順暢,讓台灣的人民過得更好。」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以戒菸成功人身份參與國健署「戒菸從現在開始」記者會,分享戒菸經驗。(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右二)以戒菸成功人身份參與國健署「戒菸從現在開始」記者會,分享戒菸經驗。(圖/記者洪巧藍攝)

陳時中被問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關注藍白動向,是否有提醒「可能要注意一對一的對戰」,他說,我方都一直以一對一做相關的準備,選舉就這樣,要得到大部分的認同,在選舉的時候就要做未來執政的準備。

陳時中說,執政的時候就是要大部分的認同,執政的理念才能夠遂行,才能夠去完成,所以副總統一向也鼓勵競選團隊大家「做自己」,把自己的施政的理念盡量跟人民來說明,博取更多人的認同,也才能夠在取得執政之後,得到人民更多的信任,讓執政能夠更順暢。

民進黨港湖區立委高嘉瑜尋求連任,但過往指責自己人的言論讓綠營支持者無法接受,面對基進黨吳欣岱挑戰陷入苦戰。陳時中日前接受專訪時表態,高嘉瑜在這次選舉應該會充分感受「還是自己人比較好、還是自己人比較可靠,想要靠一些其他的,真的到選舉時候就會感受到那個壓力在。」

媒體今日問及陳時中有沒有和高嘉瑜聯絡,是否會幫她站台,陳時中回應,會根據各個立委他們自己的競選時程,跟他們的需要,都會盡量以配合幫助。

面對外界解讀陳時中支持高嘉瑜,陳時中則表示,自己一輩子在做很多的事情,出發點都是從「盡責」的角度在做,不管是選舉或平常或當部長都是一樣,責任在哪裡,就要努力以赴,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