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客不能APP、網站訂票!立委要求檢討 高鐵:研擬精進票務系統

▲高鐵無障礙座位。(圖/高鐵)

▲高鐵無障礙座位目前尚無法透過APP訂票。(資料圖/高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目前高鐵輪椅席車票無法透過APP或官網直接訂票,立委質疑輪椅席身障旅客得透過電話或數位客服語音訂票,效率不方便,要求高鐵應推動APP直接訂票。台灣高鐵表示,目前已研擬精進票務系統,讓輪椅客訂票更方便。

立委洪申翰表示,他接獲很多障礙者陳情,高鐵無障礙席位很少,整列車一千座位只有2個電動輪椅席,輪椅席身障者訂票要透過電話,效率不方便,不能用APP直接訂票,得透過語音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申翰表示,聽障和語言障礙者很難用電話客服,也要負擔通話費;數位客服標示不齊,且無法銜接取票頁面,訂位代號若來不及複製或抄寫,頁面就會跳到滿意度調查和評價頁面,仍要重新進入客服查詢訂位代號,來來回回就20到30分鐘過去了。

由於高鐵APP有兩款,包括訂票使用的「T Express」APP,以及高鐵會員APP,其中高鐵會員使用的台灣高鐵APP才有提供語音數位客服服務,不少人第一時間不容易找到數位客服服務,洪申翰今也拿出兩款APP,詢問台灣高鐵總經理鄭光遠哪一個才有數位客服語音服務,鄭第一時間坦言不曉得。

洪申翰指出,高鐵和台鐵介面設計應該找重度障礙者來參與會議,透過實際經驗才知道如何設計;另台鐵也應該修改設計讓身障者也能透過APP來訂票。

台灣高鐵公司總經理鄭光遠強調,日前他已要求精進系統,讓外部通路可以直接訂輪椅票,台灣高鐵會研議讓身障者用較方便的方式訂到票。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後續會跟高鐵和台鐵討論,提供便捷的無障礙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