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蔣市府人事異動!「25歲美女副發」轉市長室 換國民黨的她接手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圖/台北市府提供)

▲原為林奕華副市長辦公室研究員的郭音蘭,升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圖/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將觀傳局長陳淑慧轉任參事、副秘書長王秋冬接任觀傳局長,但台北市政府12日再進行人事異動,任命2名新副秘書長,其中一人為現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游適銘升任,而王秋冬則專任觀傳局長;此外,今年25歲的副發言人蕭羽耘轉任市長室主任研究員,原在副市長林奕華辦公室的前國民黨副發言人郭音蘭,轉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

台北市政府12日發布2名新任副秘書長的人事任命,原任副秘書長的王秋冬轉任觀光傳播局長後,副秘書長一職由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的林哲宏接任,此外再新增第3位副秘書長,為現任財政局長游適銘出任,財政局副局長胡曉嵐則升任財政局長。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轉任觀傳局長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出面受訪 。(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府說明,林哲宏是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博士,現任台北市立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中華奧會顧問,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的行政生涯從基層做起,曾任國小代理校長、並在北市府教育局、體委會、教育部體育署皆有所歷練,北市府將借重他完整的行政經驗與溝通協調能力,整合跨局處業務,推動市政。

北市府提及,游適銘是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博士,歷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及主任秘書、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副執行長,也擔任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財政局長任內率全國之先,推出「視訊租賃服務雲」及「視覺化地段率查詢系統」兩大便民智慧服務,也成功推動時隔2年多後的首度實質減債、協助北市府還債92億,未來將綜合行政歷練,發揮績優效能,協助市政健全發展。

▲財政局長游適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財政局長游適銘升任副秘書長。(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財政局長一職,將由現任財政局副局長胡曉嵐升任。北市府介紹,胡曉嵐是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歷任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用財產組副組長、估價委員會專門委員,在北市府財政局擔任副局長前,也曾歷任非公用財產開發科科長在內的各項職務,並於財政局副局長任內,協助推動北市府電子化核銷、精進市有財產活化等方面貢獻所長。

此外,台北市政府也宣佈,北市府現任副發言人蕭羽耘將轉任市長室主任研究員,襄助綜理市長室各項業務;林奕華副市長辦公室研究員郭音蘭將接任副發言人。

郭音蘭畢業於世新大學法律系,並於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進修,曾於新北市政府、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任職,並曾任國民黨副發言人;在進入北市府後,協助跨局處溝通及府會聯絡,未來將以副發言人角色,協助強化市政溝通。

▼蕭羽耘轉任市長室主任研究員。(資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三名副發言人徐政璿、蕭羽耘、蔡畹鎣。(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