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有萊豬!國產、進口豬肉皆合格 陳建仁肯定食藥署嚴格把關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市查出有進口肉商把美國豬肉與加拿大豬肉混裝,標示成加拿大豬販售,爆發美豬「洗產地」的疑慮。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5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灣沒有萊豬」,這次查獲2家違規業者標示不合格,是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的成果。而院長陳建仁也肯定食藥署主動出擊查緝,為國人食品安全做最嚴格把關,確保市售豬肉產品皆符合規定。

林金富說,大家關切的美豬,從110年1月1日訂定萊劑標準到現在,在邊境查驗了1234批美國豬肉,檢驗結果都合格,沒有檢出萊劑。擴大從各國進口豬肉分析,查驗了1600多批的進口豬肉,也完全沒有檢出萊劑。

在國內市場部分,林金富表示,食藥署跟地方衛生局查驗台灣近2年半的國內市場豬肉,不管是國產還是進口豬肉,查驗12000多件,結果都是未檢出,「台灣統計這2年半以來沒有萊豬」。

林金富強調,這次標示的查核,是食藥署通過食品雲,透過業者報驗時的報驗系統「非報不可」、「非追不可」追蹤系統,查出下一手賣給誰,接受的業者就要申報是跟誰買。

「所以這是食藥署主動出席分析食品雲的數字,產生數字不吻合的結果。」林金富說,食藥署透過這個方法,產出高風險優先稽查名單,再來主動出擊跟地方衛生局聯合稽查,發現有業者沒有乖乖身報,把近口豬肉的在外包裝上沒有依食安法規定要標示原料原產地,這樣的成果是食藥署主動出擊跟地方衛生局聯合稽查的成果。

最後,林金富重申,食藥署會持續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優先稽查名單,持續跟地方衛生局作聯合稽查,另外也要呼籲所有業者,政府都已經通知業者要遵循食安法規定,輔導跟稽查會並行,完成所有稽查。

發言人林子倫說,針對美豬標示不實問題,陳建仁院長肯定此次衛福部食藥署主動積極查驗,發現這次標示不實的個案,揪出違法不肖廠商懲處。現階段食藥署也正在進行相關產品的檢驗,積極對設對大眾說明,並持續辦理例行及專案稽查,為國人食品安全座最嚴格把關,確保市售豬肉產品皆符合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