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徵稅收估破4千億!王婉諭籲別「普發現金2.0」 陳建仁回應了

▲▼陳建仁報告總預算案 詢答 主計長朱哲民 財政部長莊翠雲 貨物稅調整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主計長朱哲民、行政院長陳建仁、財政部長莊翠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2日)質詢時稱,今年有望稅收超徵4000億元,呼籲每人可發放1萬元。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呼籲,別再普發現金,應投入還債、勞健保撥補等相關預算。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備詢時回應,若有超徵稅額要在明年編列預算才能使用,還是要送到立法院來審議,若有超徵稅額會好好編列預算,來看怎麼使用。

王婉諭3日質詢時指出,截止8月底稅收累積超過2兆9千億,比去年和前年還高,而去年和前年超徵高達4千多億,今年很可能再度超徵,這些超徵稅收應該用到還債、勞保、健保以及警消、護理人員相關預算投入。

對此,陳建仁表示,償債、勞健保撥補以及警消、護理人員相關預算投入都有在做。對於王婉諭詢問,預估超徵稅額是否超過2千億?財政部長莊翠雲回應,達成預算目標沒有問題,但確切超過金額要更接近年底才會知道。

王婉諭表示,若有超收,是否可以具體承諾不要再濫發現金,把超徵稅額花在刀口上?陳建仁回應,若有超徵稅額要在明年編列預算才能使用,還是要送到立法院來審議,若有超徵稅額會好好編列預算,來看怎麼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