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狒狒枉死槍口!桃園農業局列隊鞠躬致意惹議 監院通過糾正

▲東非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桃園市府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東非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桃園市府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六福村2023年3月時園內一隻東非狒狒脫逃18天,在圍捕階段遭獵人開槍,不幸失血過多慘死,外界究責誰授意開槍;後來桃園市農業局人員列隊哀悼與獻花的舉措,更挨批作秀。監察院今(4日)表示,已通過監委所提報告與糾正文。

監察院4日表示,今年3月27日桃園市府圍捕保育類野生動物東非狒狒遭獵人槍傷致死,復因該府農業局長列隊鞠躬獻花,相關處置引發爭議等案,監察院通過委員趙永清、浦忠成、紀惠容所提調查報告與糾正案文,並於明開記者會說明。

回顧當初監委申請調查原因,是指狒狒屬保育類野生動物,獵捕需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的程序處理,然該隻狒狒卻在圍捕過程中,中槍死亡。

監委質疑,從狒狒逃脫至遭捕捉身亡,各環節處理的權責機關為何?有無依相關規定及程序處理?我國動物從進口至管理,相關法規有無未盡周延?面對動物危害移除的應變措施,公部門有無需加強之處?諸多疑義,因此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