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考察帶妻女涉貪被起訴 前台中農業局長嗆:秀檢察官智商底線

▲遭控帶妻女假考察真出國詐領27萬補助遭起訴,前台中農業局長王俊雄發聲明反擊。(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遭控帶妻女假考察真出國詐領27萬補助被起訴,前台中農業局長王俊雄(右)發聲明反擊。(圖/王俊雄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偵辦前台中市長時期,擔任農業局局長王俊雄等人,涉嫌在2018年假藉考察、促銷柑橘名義,帶妻女免費出國等,並蒐集27萬6000元發票詐領補助費用。台中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將王俊雄等6人依照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對此,王俊雄發出聲明稿痛斥「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也讓人懷疑是刻意打壓民進黨年底選舉。

▲遭控帶妻女假考察真出國詐領27萬補助遭起訴,前台中農業局長王俊雄發聲明反擊。(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地檢署認為王俊雄假借公務行程為由,帶妻女出國,事後蒐集27萬多元發票核銷詐領補助。(圖/王俊雄提供)

起訴書中提到,案經台中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王亮欽、黃裕峯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台中地檢署重案支援中心檢察事務官、保四總隊長期蒐證後,查獲前任台中市農業局局長王俊雄為偕妻女免費出國,在民國107年間與市府相關人員、民間團體「中都合作社」等人共謀,由台中市長指派王俊雄等人至加拿大辦理「柑橘行銷活動」,而王俊雄為圖核銷支付局長妻女出國花費,即透過妻子指示「中都合作社」人員,向台中市農業局提報「107台中市柑橘行銷計畫」並獲同意補助。

起訴書指出,中都合作社並未派員出國,亦未實際執行該行銷計畫,並於事後在王俊雄妻子指導下,以合計27萬6元之虛偽不實發票向台中市農業局申請補助款得手。

全案經檢警兵分11路搜索並釐清案情,經檢察官訊後,將被告王俊雄等6人以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罪嫌重大,並以100到5萬元不等交保候傳。事後持續追查,經偵查終結,並對被告王俊雄等人提起公訴。

王俊雄不滿地說,眾多「假考察真出國」不查,或不敢查,卻誣指真正為促銷臺中市農民辛苦生產之柑橘,努力拓展中國以外市場的前台中市農業局長為「假考察真出國」,不是在秀檢察官的智商底線,就是居心叵測。

此外,王俊雄也提到,6天的考察行程扣除飛機往返兩天以上的時間,剩餘的時間不是在超市協助促銷柑橘,就是拜會僑領、接受當地電台訪問,何來吃喝玩樂之圖?實讓真心為農民謀生路而辛苦奔走者深感委屈與不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