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新書自曝「愛情交白卷」 陳水扁推薦:下任女市長不二人選

▲▼陳亭妃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亭妃今天上午舉行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出版新書《亭·看聽!妃常女力養成記:陳年台南女兒紅》記錄從政歷程,今(4日)上午舉行新書發表會。值得一提的是,前總統陳水扁為該書寫序,言明陳是「下任台南市長女力代表不二人選」;而陳也在文中透露自己「最缺的就是時間,所以感情方面也掛蛋」,只能靠偶像劇投射對愛情的嚮往,她投身政壇,為民眾爭取權益,將自己嫁給台南。

陳亭妃今天上午在誠品信義店舉行新書發表會,包括同屬正國會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以及跨派系立委蘇治芬、林岱樺、陳秀寳、陳歐珀、黃秀芳、賴瑞隆、許智傑、蘇巧慧、吳玉琴、蔡培慧、王美惠、范雲、陳培瑜等政要與會,這本新書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經營的「放文創出版社」出版,由陳水扁、行政院長陳建仁、游錫堃、前台南市長許添財撰寫推薦序。

陳亭妃曾在2018年投入台南市長初選惜敗,被視為代表民進黨參選2026年台南市長的潛在人選之一。她在書中自述,「政治沒有放棄,只有奮不顧身」,雖然初選結果公佈時,後援會志工們都哭成一團,但大家跟兄弟姐妹一樣,這5年多來依舊不離不棄。

林佳龍今天致詞時意有所指地說,現在的時間點對陳亭妃來說很關鍵,身為立委一定要往上挑戰,才有機會讓下一輩接棒。陳水扁也在推薦序中直言,「台南市是綠到出汁的民主聖地,2008年同榜當選的賴清德已經是兩任市長到競逐總統大位,黃偉哲則為連任市長。尋求立委5連霸的陳亭妃,一般認為下一任的台南市長由女力代表出線,陳亭妃是不二人選!」

陳亭妃致詞時則自嘲,她從政路上面對許多抹黑,例如縱使她每天忙於公務、南北奔波,但地方仍謠傳自己懷孕、躲起來生小孩,讓媽媽非常不捨。她說,這本書紀錄她的過去、現在、未來,「陳亭妃就是這麼簡單,沒有很複雜,她就是一個工作狂的陳亭妃」。

陳亭妃透過新書表示,曾經有人為了選舉重傷自己,把別人的小孩謠傳是陳亭妃的,搞到小孩的媽媽趕快跳出來發文澄清,當時媽媽忍不住提醒她:「妳不要再去抱人家的小朋友了!」陳亭妃自嘲,如果將這些關於自己的謠言與抹黑搜集成冊,光是「陳亭妃的小孩」,應該就載滿一台遊覽車了,「或許這就是有心人的政治目的吧?」但她認為,為了家人,一定要站出來直球對決,因此,她也要告訴所有受到傷害的女孩:她與她們同在,一起捍衛女性的尊嚴。

對於感情故事,23歲就投入政壇的陳亭妃也在書中透露自己「愛情交白卷」,她說自己的戀愛雷達從小時候就沒有開過,從政後更沒有餘裕去開啟,「誰願意跟一個沒有空檔的女孩子交往?」她說,自己在阿嬤與媽媽的故事看到女性的堅韌、為自己選擇的婚姻負責,而自己投身政壇,將自己嫁給台南。

▲▼陳亭妃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