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邀學者報告「台灣不缺電」 賴清德:開源也要節流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聽取「台灣不缺電」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4日)邀請節能顧問王茂榮以「台灣不缺電、缺節能理念」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賴清德表示,人家說「節省比賺的要快」,就是指除了開源也要節流,除了開發新能源,同時更要節能、節電。

賴清德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帶給人類相當嚴峻的挑戰,也迫使社會各個層面都必須創新與改革,昨天,他召開第四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願景,其中一個主張就是要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也就是要發展綠能科技,聚焦節能與儲能科技,人家說「節省比賺的要快」,就是指除了開源也要節流,除了開發新能源,同時更要節能、節電。

賴清德引述王茂榮談話說,「台灣其實不缺電,因為有30%的電被浪費掉」,以工業用電占台灣整體用電量近60%來看,若能節省30%,等於節省台灣整體用電的18%,對於企業來說,節電也是本少利多的投資,例如:一間公司一年的電費是一千萬,節省30%就等於節省300萬。

賴清德表示,政府推動能源轉型之餘,也一定會做到供給無虞,確保用電需求獲得滿足,維持經濟的穩定發展;但也需要更有效率的利用能源,減少資源的實際消耗,這部份從王茂榮的簡報中看到許多實踐的可能性,進一步落實「節能產業化,產業節能化」,從法規、技術、獎補助,打造全方位的節能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