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麻煩製造者 民進黨:配合中共宣傳扭曲事實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和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及李坤城召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2日)引述媒體「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稱,民進黨更應盡快宣布放棄台獨,勿成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威脅兩岸和平的從來都是中國政府,民進黨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確保台海和平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政治利益配合中共宣傳扭曲事實,站在台灣多數人民的對立面。

張志豪說,台灣人民對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非常清楚,國際社會也都充分認知到中共的軍事恫嚇與政經脅迫,才是造成台海乃至區域情勢不安的最大根源,國民黨不應無視最基本的兩岸現實和多數民意,一再誣指民進黨破壞兩岸關係,卻不敢質疑真正威脅台海和平,真正做為「麻煩製造者」的中國政府。

張志豪重申,民進黨始終贊成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只要能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都願意展開更多的對話與交流,以增進雙方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也共同為兩岸人民與社會的福祉所努力。

張志豪強調,如同黨主席賴清德所說,「和平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民進黨對於兩岸關係,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老路。他說,民進黨會繼續堅持原則,以務實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全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以符合人民的共同期待、守護台灣國家的整體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