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國民黨想像藍白合是「國親合」 拋出比民調「至少清靜2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席《美西產業之旅》,首站前往舊金山參加「舊金山台北姐妹會市委員會暨矽谷科技業歡迎餐會」。(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美西產業之旅」,首站前往舊金山參加「舊金山台北姐妹會市委員會暨矽谷科技業歡迎餐會」。(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2024藍白合,民眾黨日前主張,由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民調,推出在野最強人選,「民調輸的人即退選」,而國民黨無論是黨主席朱立倫或候選人侯友宜,至今皆未正面回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恐怕國民黨對藍白合的想像是以前「國親合」模式,結果親民黨就不見了,而自己則持比較開放態度,丟一個出去看看,結果2天了也沒反映。

柯文哲於台灣時間1日展開「美西產業之旅」,並於美西時間1日清晨6時30分抵達舊金山,上午10時30分出席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暨矽谷科技業歡迎餐會。

針對「藍白合」議題,現在是否有了共識,或是有共識卻沒方法?柯文哲表示,「藍白合」已經聽了快一年,每天講「藍白合」,但從來沒講過到底怎麼合,「我看他們都不反應,我說這樣好了,比民調輸的人退選,我至少有兩週可以很清靜,不會有人來煩我。」

被問到「藍白合」講了一年,到底只是講講,還是真的有共識?柯文哲說,對民眾黨來講,本來跟誰都可以合作,從立法院就可以知道是「議題合作」,如果說「和」是「和平的和」,那民眾黨在立院也很少跟人打架,如果是「合作」的「合」,就要看題目,不同議題有不同合作。

柯文哲提及,「我們本來就在提倡聯合政府、團結台灣,聯合政府本來就是每個政府都可以在一起。」只是恐怕國民黨一開始對「藍白合」的想像,是以前「國親合」的模式,結果親民黨就不見了,「我是比較開放的態度,我先丟一個出去,看看怎麼反應,(結果)看兩天了也沒有反應」。

媒體追問,但時間只剩下一個月?柯文哲僅說,大家都忘記一件事情,「我是急重症醫生,我很習慣在最後30秒做決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席《美西產業之旅》,首站前往舊金山參加「舊金山台北姐妹會市委員會暨矽谷科技業歡迎餐會」。(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