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璽控馬文君洩密 林岱樺提案:秘密會議須簽保密協定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陳忠五接受立委林岱樺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是阻撓國造潛艦案及洩密的立委,引發輿論譁然,而馬則到南投地檢提告郭璽加重誹謗。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2日)提出臨時提案,明定「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秘密會議」,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國會議員對國家的高度忠誠。

林岱樺表示,有鑒於近日國產潛艦引發的立法委員保密議題,將本於立委職責,提出修正建議,表示將提案「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秘密會議」。

林岱樺說明,台灣是海島國家,國產潛艦的國造計畫,更是重中之重,但在這個重要的時刻卻爆出,有立法委員涉及國防的保密議題,她認為必須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國會議員對國家的高度忠誠。

林岱樺提案明確規定,為保障國家安全,擬就立法院議事規則第五十條增列,出席立法院各項秘密會議之立法委員、列席人員及立法院員工,均須切結保密協議,拒絕切結者,不得出席立法院各項秘密會議。

林岱樺強調,期盼朝野立委基於台灣優先,共同捍衛國家安全,尤其高雄市是國艦國造的重要基地,更不容有心人士破壞國防戰略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