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查綠雞蛋告民眾妨害名譽 蔣萬安:要符合比例原則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出席2023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出席2023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來社群媒體上出現綠色蛋黃的雞蛋照片,讓進口蛋的爭議升溫成全民關注的食安議題。針對農業部提告民眾妨害名譽,蔣萬安說,警方一定要依照相關的規定、符合比例原則,以及依照相關的程序來進行,「民眾真正期待是要看到政府對於捍衛食安的效率及決心」。

蔣萬安表示,上一次畜產會沒有提供完整的資料,已經依照相關食安法規定開罰,所以已經要求畜產會週一必須要補齊相關資料,也非常清楚的逐項告知需要的資料是什麼,要求畜產會提供,「所以周一如果還是沒有提出完整的資料,我們就依法加重開罰」。

至於農業部提告民眾爆料臭蛋的事情是妨害名譽,蔣萬安說,警方一定要依照相關的規定、符合比例原則,以及依照相關的程序來進行,「民眾真正期待是要看到政府對於捍衛食安的效率及決心」。

蔣萬安認為,政府也應該要展現出來面對進口蛋爭議的事情,要提出什麼樣的解決方案出來,站在人民的立場,這才是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