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擴大AI服務!AI貼圖、AI助理來了 還能跟28款AI角色聊天

▲▼Meta擴大AI服務!AI貼圖、AI助理來了 還能跟28款AI角色聊天。(圖/Meta提供)

▲ Meta 推出各種 AI 應用工具。(圖/Meta 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Meta 在今日舉行的 Meta Connect 大會中,公開了一系列 AI 應用工具,可橫跨裝置讓用戶之間的互動多樣,這波公開的工具包括了:AI 貼圖、AI 圖像編輯工具、AI 助理、客製化 AI 等應用。

AI 貼圖

全新的 AI 貼圖,結合 Llama 2 技術與 Meta 圖像生成基礎模型 Emu,只要輸入文字提示詞,AI 工具將在幾秒內產生多張獨特的優質貼圖,讓大家輕鬆客製化個人貼圖,並應用於聊天與限時動態中。此新功能之後將於 Messenger、Facebook 限時動態與 Instagram 限時動態與私訊、 WhatsApp 等陸續推出。

AI 圖像編輯工具

Instagram 即將推出結合 Meta 圖像生成模型的兩項新功能 Restyle 和 Backdrop,讓人們自創獨一無二的圖像,甚至能與朋友共創 AI 圖像;這兩項新功能運用 Emu 的技術,Backdrop 也運用影像分割基礎模型 Segment Anything Model 的學習結果。

AI 助理

Meta AI 是接近與真人互動的全新 AI 助理,支援 WhatsApp、Messenger、Instagram,很快也將導入Ray Ban Meta 智慧眼鏡與 Quest 3 頭戴式裝置。Meta AI 由客製化模型所驅動,結合 Llama 2 技術,以及 Meta 最新大型語言模型 (LLM) 研究。在文字聊天中,Meta AI 將透過與搜尋引擎 Bing 合作,即時獲取最新資訊,並提供圖像生成工具。

Meta AI 才剛起步,目的也不僅限於回答問題,Meta 開發具有不同個性、觀點與興趣的一組全新 AI 角色,每一位都有專屬的故事設定,增進互動樂趣。在 WhatsApp、Messenger 與 Instagram 中,不僅有 Meta AI,另可選擇 28 款 AI 角色互動聊天。

▲▼Meta擴大AI服務!AI貼圖、AI助理來了 還能跟28款AI角色聊天。(圖/Meta提供)

▲ Meta 打造一系列 AI 角色。(圖/Meta 提供)

Meta 同時也在今日正式發表 AI Studio 平台,不只用來設計 Meta AI 助理,也計劃開放外界使用,不論是否具備程式編寫專業,皆能運用此平台開發 AI 助理。未來幾週將開放 Meta API,供開發者打造整合至 Meta 訊息服務的第三方 AI,API 將會優先開放給 Messenger,再拓展至 Whats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