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環境知識競賽 20位選手將代表台東迎戰總決賽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24日於娜魯灣酒店舉辦「台東縣環境知識競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24日於娜魯灣酒店舉辦「台東縣環境知識競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持續推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喚起民眾關懷環境的覺知,並扎根環境教育觀念,台東縣環境保護局24日於娜魯灣酒店舉辦「台東縣環境知識競賽」,吸引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等4組,共有494位縣民前來參與。

環保局說明,台東縣舉辦「環境知識競賽」已邁入第13年,歷年來都引發民眾的廣大迴響,不僅讓更多家庭、學校、社區有共同的話題,也讓各年齡的民眾都有機會參與競賽,透過競賽方式為契機,回顧人類如何取用自然資源,並思考如何去透過實踐,來守護你我的家園。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24日於娜魯灣酒店舉辦「台東縣環境知識競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為進一步提升民眾愛護環境的意識,往年賽事中融入了許多面向的議題,包含環境賀爾蒙、惜食、城市永續、高山環境等內容,今年更加入政風的知識題,提升環境倫理之餘,也希望能讓民眾知曉誠信的重要性。民眾皆透過環境教育終生學習網中影音資源,在家學習環境的相關知識,輕鬆迎戰本次的環境知識競賽。在一整天的熱烈競賽之後,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許多得獎者皆是首次參加就獲得前五名殊榮,為台東縣環境知識競賽增添許多新氣象,也激發更多人想再次挑戰的動機。

經過「淘汰賽」、「PK賽」及「驟死賽」三階段的激戰,優勝結果揭曉,各組前五名,分別為國小組:王品蕙、王昱翔、張立龢、鄭羽岑、李晨晞;國中組:蔡沛妤、黃粲傑、王立元、謝帛翰、歐千瑢;高中組:張富銘、黃翊紘、吳承儒、侯運、蔡偉函;社會組:王凱倫、蔡昔熹、王素芳、羅淑仁、程鈴彣,各組共20位優勝選手將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總決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