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4大選最新民調!川普52%支持率大勝 拜登僅42%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目前民調勝過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共和黨內獲得壓倒性支持,極有可能在明年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同樣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近來支持度直落,目前約落後川普10個百分點。

美國ABC和華盛頓郵報24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若是在今天舉行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將以52%的優勢,勝過拜登的42%。報導指出,受訪者除了年齡之外,對於拜登在經濟和美墨邊境問題、烏俄戰爭的處理上也不太滿意。

其他數據顯示,目前拜登的支持率為37%,且有56%的受訪者反對他競選連任,更有60%的民主黨和傾向民主黨的人表示,他們更傾向於支持別的候選人。批評人士指出,拜登的年齡、經濟和有邊際危機都是其政府面臨的痛點。

現年80歲的拜登是美國歷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候選人,這個問題也是他競選連任最為人詬病的因素之一,有7成的受訪者認為,他已經太老了不適合再連任;同樣77歲的川普,卻僅有50%的人認為他的年紀太大,不過有48%的美國人認為,這兩位候選者年紀都太大。

此外,烏俄戰爭也是拜登政府須面臨的棘手問題之一,根據民調顯示,美國國內的公眾輿論已不像先前如此支持烏克蘭,有41%的受訪這認為,美國政府在幫助難民方面做得太多,更有33%的人認為,美國對於烏克蘭的援助太多了。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在本月初的民調則顯示,川普獲59%黨內初選選民列為首選,比該報今年4月的民調結果高出11個百分點,領先其頭號勁敵、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幅度幾乎翻了一倍,大幅領先近46個百分點,顯示共和黨內的總統提名大戰已從過去的雙人對決,演變成如今一面倒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