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稱「官方認進口蛋冷鏈保存不當」 農業部否認:絕對沒說

▲▼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畜牧司司長張經緯21日到民眾黨團向邱臣遠等人報告專案進口蛋爭議。(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稱畜牧司長張經緯承認進口蛋冷鏈保存不當,張經緯今否認:絕對沒說。(圖/民眾黨團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農業部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團轉述,昨日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報告時表示,「業者自行進口後,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對此,張經緯今(22日)一早嚴正否認,強調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及業者冷鏈保存不當」。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限期農業部官員,昨天下午4時前得到民眾黨團報告。傳出有媒體根據民眾黨團轉述,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向黨團報告時,表示業者自行進口後,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張也說,此次銷毀雞蛋是農業部思慮不夠嚴謹、資訊掌握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此,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今日嚴正否認。他表示,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及業者冷鏈保存不當」。

張經緯指出,雞蛋為自由進口的品項,專案進口雞蛋,所有業者都可以自行進口,農業部會估算國內缺口及需求量,但卻無法精確掌握業者自行下訂及進口的數量,都是等到雞蛋通關後才知道有多少雞蛋進口,以致於不論是後續調度或加工轉庫存都會有排擠效應;以首次辦理專案進口,是有經驗度不足及業者進口資訊掌握不夠精準得以精進部分,但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及業者冷鏈保存不當」。

張經緯說,文中針對對雞蛋缺口的描述也有誤,國內需求最高可達12.2萬箱/日,經查3月初時產量僅為11.1萬箱,換算每日缺口達200多萬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