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農夫體驗從產地餐桌 雲林致力推廣洋香瓜食農教育

▲雲林縣長張麗善帶著國小學童採果體驗雲林良品好滋味,並與五星級飯店主廚一起製作洋香瓜火腿三明治,藉由減少食物里程,推廣「從農場到餐桌」食農教育。(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帶著國小學童採果體驗雲林良品好滋味,並與五星級飯店主廚一起製作洋香瓜火腿三明治,藉由減少食物里程,推廣「從農場到餐桌」食農教育。(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風土條件特佳,氣候屬於冬季乾旱、夏季濕潤,許多洋香瓜產區位於由東向西傾斜的濁水溪沖積平原上,地勢平緩,境內土壤以砂質壤圖為主,土壤肥沃,適宜耕作。目前全縣種植洋香瓜面積約有256公頃,多數採溫室種植,以卡蜜拉及阿露斯品種栽植較為廣泛。

元長鄉果農吳睿娟經營溫室蔬果屋,主打日本品種阿露斯洋香瓜,種出1顆逾千元的高品質洋香瓜。吳睿娟與丈夫共種植約6分地溫室洋香瓜,甜度高、口感佳,很多飯店、餐廳都買來入菜,每顆價格在400元-800元,更有1顆2公斤重洋香瓜曾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賣出逾千元高價。

為了讓更多雲林縣洋香瓜瓜農能改善栽種技術,及同時推廣食農教育,進而有效促進瓜果永續發展及提升產業競爭力,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特別前往優質瓜農吳睿娟精心打造之洋香瓜溫室,與東興國小2位學童一同進入瓜田,聽取吳睿娟講解洋香瓜所需之風土條件及栽種過程,也親自採摘新鮮洋香瓜。

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全世界都以環境永續SDGs為追求目標,自食農教育法上路後,雲林縣除了推動地產地消、支持在地農業外,也積極推展食農教育,歡迎全台民眾選購「從農場到餐桌」運輸距離短的在地食物,一起來支持地區小農。

在台北五星級歐華飯店行政主廚的協助下,縣長張麗善與2名小小農夫一起製作出美味可口的洋香瓜風乾火腿三明治。張麗善說,洋香瓜在雲林縣水果類中屬精品級水果,縣府不斷輔導瓜農改善栽種技術,讓雲林洋香瓜在全台各產區出類拔萃,縣府並積極打造洋香瓜品牌,利用產品差異性降低競爭、加強知名度提升產值。

歡迎全國鄉親朋友扶老攜幼,展現綠色行動力,支持在地農民,讓雲林縣持續提供當季、安全、及健康的優質農產品。更多雲林優質農產品選購請至雲林良品電商平台https://www.yunlingood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