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9.6℃! 明雨區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降溫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五雨區擴大!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4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壽豐的19.6度。氣象粉專表示,今年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下周五報到。對此,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分析,下周四、下周五之後可能有冷空氣下來,仍要再觀察。

▲▼大陸冷氣團夾帶大量水氣南下,全台各地低溫多雨,路上行人無不撐起雨傘穿上厚重外套。(圖/記者湯興漢攝)

▲時序漸入秋,北方冷空氣也將越來越活躍。(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山區、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台灣東方微弱低壓靠近,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葉致均說,周六微弱低壓較靠近並逐漸消散,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下周一水氣稍微多一些,東半部、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下周二、下周三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和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入秋首波東北季風何時報到,葉致均分析,現在北方系統開始活躍起來,下周四、下周五之後可能有冷空氣下來,但由於剛入秋,南方系統勢力仍較明顯,屆時冷空氣會不會下來,還要再觀察。

「林老師氣象站」臉書提到,根據歐洲ECMWF今晨最新數值模式顯示,下周四微弱鋒面前緣抵達台灣北部(或外海),隨後下周五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就會跟進報到;這波東北季風的特徵為系統移動快速,影響區域又以中北部近地面較為顯著,降溫幅度並不大,評估中北部為22至26度之間,注意季節交替、冷暖變化,適時調整衣著、保重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