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9.6℃!  全台周末變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3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壽豐的19.6度。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六起水氣增加,周六到下周一東半部、南部和各地山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末水氣增多。(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水氣較少,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降雨範圍不大,時間也不會太長;氣溫方面,各地清晨稍偏涼,低溫為23到26度,局部空曠近山區可能再低1到2度,白天較溫暖,高溫約31到33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說,周四、周五各地多雲到晴,東方海面有一個微弱低壓,但不會有太大發展,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林定宜表示,周六開始水氣增加,由於南海季風低壓帶接近台灣西南方海面,帶來一些水氣,因此周六到下周一東半部、南部和各地山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