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北市未溝通」決定大直受災戶住南港 蔣萬安:與事實不符

▲▼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晚間出席大直安置戶義務律師諮詢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晚間出席大直安置戶義務律師諮詢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因為施工不慎,日前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坍塌,至今撤離至少440人,其中一棟坍塌最嚴重的25戶,未來將被安排移居南港基三社宅,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爆料,市府未與住戶溝通就倉促決定。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澄清「這完全跟事實不符」,北市府已提供多元選項給受災戶選擇。

蔣萬安10日晚間出席大直安置戶義務律師諮詢會,針對陳怡君爆料住戶不願意搬到南港基三社宅,北市府有無替代方案?蔣萬安說明,「這部分我也要再次鄭重澄清,外面有人說台北市政府強迫受災住戶要到南港基三社會住宅入住,這完全與事實不符。」

蔣萬安提及,北市府提供多元選項給受災住戶選擇,包括可以讓他們選擇住在旅館,北市府都有協調好旅館;若民眾要選擇在適合地點租屋,也提供3年租屋補助租金;若選擇住到南港基三社宅,則安排相關房型跟家具設備,「他們都可以選,我們是提供多元選項讓受災住戶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