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找到了! 蔣萬安:居民的心願是我心頭的責任

▲家貓「阿花」找到了!大直民宅塌陷「失蹤貓現身」圓圓大眼縮籠子(圖/網友Betty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找到阿花了。(圖/網友Betty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位於北市大直街94巷的住宅工地7日因施工疏漏,導致鄰近一棟公寓坍塌下陷,住戶緊急撤離,但過程中有民眾飼養的貓咪「阿花」受困,10日傳出好消息,已被順利救出。台北市長蔣萬安說,自己也養過毛小孩,明白飼主的焦慮,並強調「居民的每一個心願,都是我心頭的責任」。

蔣萬安說,居民的每一個心願,都是他心頭的責任。他也養過毛小孩,對這樣的焦慮能感同身受。寵物就像家人一樣,對每位飼主來說,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網友Betty Lin於9日上午在臉書表示,當日情況一切來的緊急又突然,叔叔因行動不便,堂妹們又不在家,當工地主任來家內請大家緊急撤離時,可能因外面聲響很大或動物本能原因,當時撤離前叔叔一直呼叫阿花,但阿花一直沒出現,且一時也找不到,同時工地主任又一直請叔叔快離開,因此叔叔只好先撤出,結果出來後房子就慢慢塌陷,而他們的住家就位在1樓及地下室。

10日上午約9時50分左右,阿花終於被現場人員從塌陷民宅中救出。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說明,經過2天的誘捕呼喚,阿花已經被順利帶出,由毛巾覆蓋救出來,避免阿花再次受到驚嚇,且也已緊急餵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