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斷兵馬俑手指還拍照留念 美屁孩「獲5年緩刑」向中國道歉

▲▼斷指兵馬俑。(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斷指兵馬俑。(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下同)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羅哈納(Michael Rohana)2017年12月21日到費城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Franklin Institute Science Museum),折斷並帶走一根中國兵馬俑的手指。如今最新消息指出,美國費城聯邦法院於當地時間9月6日,判處羅哈納五年緩刑,並且須支付5000美元罰款(約新台幣16萬元)及完成100小時的社區服務。

據《中國新聞社》報導,當時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正在舉辦秦始皇兵馬俑特展,而羅哈納和朋友潛進去,不久後其他人陸續離開,只剩他一人還繼續閒逛,看到兵馬俑後,先是開心把手搭在兵馬俑肩膀上合影,走之前還折斷一根大拇指,快速放進口袋帶走。

博物館工作人員直到2周後才發現兵馬俑被破壞,立即報警,警方根據監視器紀錄,找到羅哈納的住處,並詢問他「你有沒有任何需要交給FBI的東西」,羅哈納就主動將手指交給警察,最後被帶回警局,以偷走博物館藝術品和其他罪名起訴。

▲▼斷指兵馬俑。(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指出,如此「惡劣」的行為40多年來從未發生,同時譴責美方未即時通報相關情況,「這次受損的兵俑是目前數千個中少有的被完全復原的兵俑之一,保價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05億元)」。富蘭克林博物館發言人則表示,會盡力協助修復兵馬俑。

經過多次審判,終於在今年9月6日得出結果。美國費城聯邦法院地區法官肯尼(Chad F. Kenney)判處羅哈納五年緩刑,除此之外,也命令他支付5000元美元罰款並完成100小時社區服務,至於賠償富蘭克林博物館、保險公司以及中方博物館的金額,留到下次聽證會決定。

羅哈納在聽證會中向家人和中國政府致歉,「歷經此事,我明白這些考古文物應獲得極大尊重,不該被毀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