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不幫北市治水? 顏若芳酸蔣萬安:不要沒做功課就來秀下限

▲▼天氣,下雨,豪大雨,暴雨,颱風。(圖/記者周宸亘攝)

▲近年來氣候異常,常發生午後強降雨導致積淹水。(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年來氣候異常常發生午後強降雨,台北市近來就常發生午後雷陣雨導致市區內多處積淹水;但北市府官員指出,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6日質疑,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要市長蔣萬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不要沒做功課就來秀下限。

「蔣萬安忙作秀,空殼現形記!」顏若芳說,這幾天,蔣萬安一直嫌前瞻計畫都沒有補助台北來治水,嘴巴還嚷嚷著「沒有中央的幫助,治水好難」;她質疑,蔣萬安市長可能還沈溺於在上海被民眾追捧的鎂光燈下,所以對於嚴肅的市政議題根本來不及反應,只會為了作秀而作秀,根本是「空殼現形記」。

顏若芳問道,難道台北市長蔣萬安忘了自己曾經擔任過立委嗎?市府忽略前瞻促進區域平衡發展的要旨,刻意拿部分經費分配來營造中央不重視台北市政發展的假象,不僅與事實有落差,更破壞中央和地方合作的默契。

顏若芳說,事實上,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比方:水利經費一般性補助款,每年1.2億;補助文山憲兵營區滯洪池,1.9億;補助文山運動中心滯洪池,6500萬;補助推動自主防災社區,109到113年每年約36萬。

「另外,前瞻計畫的用意,本來就是為了拉近早期國民黨執政重北輕南造成的發展差距。」顏若芳酸,當時立委蔣萬安卻因政黨意識不同,跳上桌子反對前瞻,現在卻嫌前瞻不夠,「根本是跳梁小丑、為反而反、為抹黑而抹黑」。

顏若芳認為,蔣萬安市長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不要沒做功課就來秀下限。另外,針對台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