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客偷帶「超高檔中藥」 美國海關一看馬上沒收

▲▼2名越南旅客攜帶違禁品入境,包括海馬乾、蛇乾及蝸牛軟膏等。(圖/翻攝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2名越南旅客被查獲攜帶海馬乾、蛇乾及蝸牛軟膏等違禁品。(圖/翻攝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下同)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海關近日查獲2起走私案件,2名越南旅客入境被發現攜帶奇特的「傳統藥材」但未申報,包括海馬乾、蛇乾及蝸牛軟膏等物品,已違反多項法律與規範,所有違禁品都被沒收。其中,海馬乾在亞洲是珍貴的中藥材,被當作壯陽藥。

根據CNN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聲明指出,8月初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分別查獲2名越南旅客攜帶違禁品入境。

其中一名旅客於1日被查獲攜帶77尾海馬乾、5尾蛇乾、5罐蝸牛軟膏還有豬肉製品;另一名4日入境的旅客則帶了50盒含有蛇油的草藥,以及4樣豬肉製品。

▲▼2名越南旅客攜帶違禁品入境,包括海馬乾、蛇乾及蝸牛軟膏等。(圖/翻攝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礙於可能引發非洲豬瘟及豬水疱病病毒(Swine Vesicular Disease Virus),美國農業部禁止進口未經認證的越南豬肉製品,因此CBP已沒收所有違禁品,並交由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SFWS)進行調查。

此外,儘管海馬在中國及東南亞地區常被用作高級中藥材、壯陽藥,實際上早已被列為國際瀕危物種。因此上述行為已觸犯多項法律及法規,包括《國際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和禁止野生動物非法獲取、運輸以及貿易的《雷斯法案》(Lacey Act)。

USFWS特別代理諾爾(Ryan Noel)表示,「非法野生動物貿易是國際社會都關注的議題,也是導致某些物種滅絕的主要原因,因此所有進口到美國、從美國出口的動物或相關製品都必須進行申報並附有核可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