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映《奧本海默》裸女畫面被P上黑衣 連胡錫進都傻眼

▲▼陸版《奧本海默》裸女畫面被P上衣服 連胡錫進都傻眼。(圖/翻攝微博)

▲《奧本海默》片中女演員的裸露畫面被P上了黑裙。(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近日在中國大陸上映,但影片中女演員裸體的片段,竟然被P上了「黑色的連身裙」,令不少觀眾感到相當掃興,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前總編輯胡錫進都特別在網路上發文批評,直言「沒必要」,更認為這樣的情況可能影響到整個社會的風氣,甚至不利「改革開放」的氛圍。

胡錫進在文中表示,中國輿論場現在十分痛恨「小日本」,但同時能接受、歡迎這部片子,沒有在這一點上「吹毛求疵」,這是一種總體開放的態度,所以它在中國的上映值得點讚,「目前這部片子在日本被抵制了,在俄羅斯也被抵制了,這一背景下的中國開放尤其令人欣慰。」

▼《奧本海默》主演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圖/UIP)

▲▼《奧本海默》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圖/UIP提供)

不過,胡錫進接著就說,他感到有一點遺憾,片子中奧本海默情人瓊(Jean)在一段戲中是側裸和半裸,中國的放映版給瓊身上P了一件黑裙,「一些網友認為沒必要P這條黑裙,我也覺得沒這個必要。」

胡錫進進一步指出,「雖然印度放映版也給瓊P了一條黑裙,但考慮到印度是個宗教氛圍極濃的國家,他們那樣做未必是我們應搞出同樣做法的理由。」

胡錫進提到,《奧本海默》原片雖有瓊的半裸鏡頭,但它顯然不是「毛片」(色情片),它很嚴肅,那樣的鏡頭被置於影片中非常傷感的情境中,與「淫穢」完全不沾邊,「如果我們能夠放過那個鏡頭,會讓我們圍繞這部片子的開放更加完整。」

▲▼《奧本海默》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圖/UIP提供)

胡錫進認為,中國的電影不會這樣拍,但引進美國的電影,這方面的忌諱可以少一些,「即使分級,也應該讓成年人看到未P黑裙的原片鏡頭。老胡覺得這一點值得商榷。」

胡錫進解釋,之所以要說這個細節,是因為他認為一條P的黑裙可能會產生對人們認識風向的誤導,雖然事情很小,但是類似的誤導多了,就會釀成保守,對開展很多工作不利,「所以應該鼓勵必要的擔當和堅守,用無數細節烘託我們時代改革開放的大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