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葬禮突昏倒…她醒來「惡靈附身」鬼吼暴打 醫秒傻:肉丸作祟

▲▼精神錯亂疑似被惡鬼纏身。(圖/翻攝自湖南醫聊)

▲女子精神錯亂疑似被惡鬼纏身。(圖/翻攝自湖南醫聊)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一60歲女子平日里身體健康、為人隨和,近日參加葬禮後突然精神錯亂,一直說看見鬼,不僅胡言亂語還攻擊他人。家屬懷疑被惡鬼纏身,甚至找人來驅鬼。最後,醫生查出造成女子精神異常的原因,竟是因為腦袋裡的一顆小「肉丸」。

家住湖南省平江縣60歲的黃姓女子平時身體健康,脾氣性格也很好。可不久前,她參加一場晚輩的葬禮時突然暈厥,醒來後就一直念叨著「有鬼」,並開始攻擊身邊人,多名家屬被她咬傷、抓傷。

據家屬稱,按照當地習俗,長輩不能參加晚輩的葬禮。因此懷疑黃女是不是在葬禮上撞了鬼,於是請人來家裡驅鬼。但黃女的精神狀態卻未見好轉,家屬不得不將她送往當地醫院,頭部CT檢查提示「前顱底佔位」。

由於黃女精神障礙嚴重,使用鎮靜藥物都無法改善其躁狂症狀和攻擊行為,為求進一步診治,家屬帶著她來到湖南省人民醫院神經外科就診,隨即被收入治療。

▲▼精神錯亂疑似被惡鬼纏身。(圖/翻攝自湖南醫聊)

醫生詳細檢查後發現,患者前顱底深處有一顆肉丸大小的腫瘤,考慮為良性的腦膜瘤。8月19日,手術歷時4小時順利完成。術後當天,黃女的精神症狀便明顯好轉,能與家屬正常交流,並於8月28日順利出院。

「患者出現精神行為異常,是顱內腫瘤壓迫額葉所致」,湖南省人民醫院醫師表示,額葉是人體大腦重要的組成部分,主管精神、情感、行為、記憶、理解、運動、語言等。當額葉受壓或損傷,患者可出現相對應的功能症狀,如記憶力減退、反應遲緩、行走不穩、精神行為異常等。

湖南省人民醫院神外一病區王導導副主任醫師提醒,一旦身邊人突然出現精神行為異常,應及時前往正規醫院查明病因,以免延誤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