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關鍵!蘇拉最快下半天陸警 預估警戒區曝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蘇拉接近台灣中。(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陸上警戒區是颱風假的關鍵!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蘇拉颱風海上警報,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可能在今天(29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預估警戒區包括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澎湖可能也會有。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他提到,陸警發布期間,氣象局會提供風雨預報給各縣市政府,由縣市政府決定。

氣象局觀測,蘇拉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6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7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平均暴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拉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蘇拉目前強度是中颱上限,可能會略微增強,但不見得會再變強颱,路徑比之前更加向南微調,預估可能穿過巴士海峽;若路徑沒向南偏太多,可能今日下半天仍會發布陸上警報,預估警戒區包括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澎湖可能也會有。

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林定宜說,陸上警報發布期間,氣象局會提供風雨預報給各縣市政府,由縣市政府決定。

林定宜表示,周三、周四颱風影響較大,東半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周五颱風外圍環流仍有些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但逐漸減緩。

至於蘇拉是否和海葵颱風有雙颱「藤原效應」,林定宜分析,由於海葵的路徑和發展強度不確定性滿大,兩者距離將近1800公里,不同模式做出的結果不太一樣,海葵對台灣的影響及是否有藤原效應,仍要再觀察。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