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約喝咖啡柯文哲連忙回「不急啦」 點名蔡英文召集國是會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拋出,邀約國民黨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一起喝咖啡談合作,柯後來回應並不排斥。26日柯文哲出席台中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被問到是否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約好時間?他連忙多次回答,「不急啦、不急啦」,要討論什麼都還不知道。

針對與郭台銘的「咖啡之約」是否約好了,柯文哲說,其實幕僚有在接觸,因為要談什麼都還沒確定,還有一點,總是要有初步的結論才比較好談,至少要談論什麼要清楚,所以不急,這種重要的事情不會一下子就做好,「A:讓幕僚先動,先讓他們去做初步作業」。

而藍白合是否有機會?柯文哲說,「不急,我認為最後決定的還是人民,我還是相信台灣人民有智慧」,政治人物哪有自己在決定做什麼,都是人民推著走的。記者再追問,郭台銘說一直在等柯的電話?柯再次說,「這不急,我講過,連要討論什麼都不知道」、「不急啦、不急」。

另外,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調破4成,柯文哲的民調有微微下降。柯說,「表示我們要更努力而已」。至於民眾黨中央委員林富男有建議可以「柯侯配」、郭台銘當立法院長,柯說,「不會啦,我想他已經說明了,這應該是他個人的意見而已」,稱這八字沒有一撇。

而郭台銘有喊話要國民黨把立委席次讓一些給民眾黨,柯文哲說,「這也是一樣,國民黨也不會聽郭台銘的話,八字沒有一撇,講這些都沒有用」。

至於接下來跟侯友宜、郭台銘的見面,是否為下一階段的目標?柯文哲坦言有想過這件事,「其實台灣的國是會議,在現階段最有資格出來的是蔡英文,因為是現任總統」。

柯文哲說,從前總統李登輝到現在整整30幾年,台灣都很少有主要的政黨領袖,對整個台灣面對的問題,大家討論一下要怎麼應付,不管是能源、核電,甚至產業發展方向、兩岸關係,最有資格出來當召集人的是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