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手腳讓你斷掉」、放高利貸 民眾黨部執行長被爆涉暴力討債

▲▼時代力量舉辦「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與暴力討債集團的距離」記者會 廖子齊 余佳蒨。(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舉辦「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與暴力討債集團的距離」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5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與黑道掛鉤,從縣議員到多位黨部同仁,都曾涉入不法,包含暴力討債、強盜恐嚇、放高利貸等不法事證,且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協會辦公室仍然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王新堯的手下,還是持續在從事暴力討債。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當終結黑金已經成為各政黨的普世價值,政治人物也紛紛和黑道保持距離、劃清界線的時候,卻看到民眾黨的黨公職,多次和具有黑金背景的政治人物或地方人士巧遇。近期更發現,民眾黨雲林黨部從縣議員到多位黨部同仁,都曾涉入不法。

余佳蒨指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先前在臉書揭露,民眾黨雲林黨部與黑道掛鉤,從民眾籍雲林縣議員陳乙辰、雲林縣黨部北港區主任李順晟到雲林縣黨部古坑區主任鄒子珉,民眾黨雲林縣黨部從上到下多位黨公職,涉嫌暴力討債、強盜恐嚇、放高利貸等不法。

對此,被指控涉嫌強盜、暴力討債的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說,他有良民證,他沒有前科。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則回應,不諱言黨部這些人有前科,但這些是過去式,法律並沒有規定更生人不能參加政黨或公益組織,必須給更生人機會。余佳蒨質疑,這些人真的改過自新了嗎?根據時代力量調查,實際情況完全相反,民眾黨雲林黨部執行長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協會辦公室,仍然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王新堯的手下,還是持續在從事暴力討債。

余佳蒨提到,王新堯經營的唯權法律事務所,事實上與他的烏麻園城鄉發展協會,是同一個住址,在臉書上,也可以找到名為「虎尾三樓辦公室」、「虎尾三樓唯權法律事務所」的打卡點,這些都是王新堯集團的據點。就連柯文哲到雲林找王新堯,也是在同樣的地方合影留念。

時代力量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廖子齊指出,進一步調查後發現,有一位楊姓男子經常在「虎尾三樓辦公室」打卡、標記王新堯,不只在王新堯選舉期間積極助選,也經常宣傳唯權法律事務所,民事刑事法律諮詢委託、民事糾紛調解、債務糾紛調解、債務協商委託等各項業務,也曾貼出王新堯的照片說「老闆召見」。而這位楊姓男子,經過查證比對,就是曾經犯下多起重利罪、暴力討債案件的楊先生。

廖子齊說明,根據判決書內容,這位王新堯的手下楊先生,在2020年曾押人入屋,持藤條毆打被害人,導致被害人出現顏面挫傷瘀青、上臂與腕部與大腿挫傷、右側膝部挫傷等傷害,強逼其簽下36萬元的借據。又依據另案判決書,楊先生在2016年暴力討債的被害人,在向檢方報案後,楊先生直接打電話恐嚇被害人,「不要讓我遇到,手腳一定讓你斷掉」、「要是我沒有被抓走,你一定是穩死的,我一定讓你消失在雲林縣」,行徑囂張。

廖子齊指出,楊先生在臉書上經常發文宣傳討債業務,甚至將他人的借據直接發在臉書上,以凸顯其順利處理債務。觀察其犯案手法,和2007年新聞報導王新堯強盜、暴力討債集團的犯案模式如出一轍。

余佳蒨分析,王新堯的法律事務所根本就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據點,由這樣的人擔任執行長,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是不是已經變成黑道堂口?余強調,2021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發生趙介佑染黑、涉毒事件時,民眾黨大力抨擊「民進黨從上到下黑影幢幢,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該有的作為,呼籲執政黨正視內部黑化問題,不要讓台灣再次淪落到黑道治國的境地。」時代力量絕對支持政黨染黑零容忍,也認為這樣的標準,所有政黨都應一體適用。

余佳蒨表示,面對民眾黨地方黨部黑影幢幢,要請問柯文哲主席三個問題:第一,請問柯文哲「政黨染黑零容忍」是否適用於民眾黨?是否適用於民眾黨雲林縣黨部?第二,請問柯文哲,民眾黨還有沒有地方黨部,有類似雲林黨部染黑的狀況?要不要主動調查,向社會大眾說清楚?第三,請問柯文哲,是否清查嘉義選哲之友會幹部染黑的情形、撤換曾犯下妨害自由的總會長王冠鈞?余呼籲,民眾黨高喊超越藍綠的同時,也必須做到是非、黑白分明。

▲▼時代力量舉辦「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與暴力討債集團的距離」記者會 廖子齊 余佳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