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誤信高報酬投資被騙159萬 警約加碼面交300萬緝獲車手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日前接獲錢姓婦人報案指稱,7月間在臉書看到「高報酬投資」廣告訊息,不明究裡加Line群組後竟掉投資股票陷阱,先後被騙投資159萬元,對方還要她加碼投資300萬元即可領回獲利,她直覺被騙報警;中壢警方請其配合詐團面交款項,昨(23)日晚間在中壢區某生鮮超市前面交,當場查獲越南籍團姓移工與偽造證券公司證件和手機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園市中壢區錢姓婦人日前向中壢警方報案,聲稱遭詐騙集團騙取投資159萬元,昨晚相約面交300萬元加碼投資款,警方當場查扣偽造證券公司證件、手機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錢姓婦人遭詐騙集團騙取投資159萬元,昨晚相約面交300萬元加碼投資款,遭警方當場查獲。(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指出,自強派出所日前接獲63歲錢姓婦人報案,聲稱7月間在臉書上看到「高報酬」投資網站廣告,心動下加入詐騙集團LINE群組後,後來在詐團所謂投資分析師建議陸續匯款,至今已經匯出159萬元,過程中詐團不斷恭喜她投資獲利,她想要領出投資獲利,詐團強調只能選擇部分出金,或是再加碼投資後才能領取獲利,雙方約定昨晚7時許在中壢區某大型生鮮超市前面交300萬元加碼投資款。

▲中壢警方昨晚在某生鮮超市前,當場查獲越南集團姓車手到案,並起出偽造投顧公司證件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昨晚在某生鮮超市前,當場查獲越南籍團姓車手到案,並起出偽造投顧公司證件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告訴錢姓婦人依約前往面交款項,但款項則改用玩具鈔票,員警則偽裝路人在現場守候埋伏,見詐團車手到場完成面交欲離開生鮮超市時,一擁而上當場人贓俱獲,員警查出,這名車手竟是來台2年24歲越南籍團姓移工,警方現場查扣作案用手機、多家投顧公司偽造證件、收據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檢偵辦,並循線追查幕後詐團上線人員到案。

▲中壢警方昨晚查獲越南集團姓車手到案,偵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昨晚查獲越南籍團姓車手到案,偵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呼籲,網路上多數投資廣告都是詐騙集團放置,經常利用股市名人或真實投顧公司拍攝影片充當廣告,目的就是要民眾加LINE群組內,以「短期投資高報酬、高獲利」再對投資人騙取匯款投資,達到詐騙目的,投資前一定要再三確認,以免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大型K他命製毒廠藏洗衣場 檢警抄上千公斤...4毒梟裁定聲押

桃園爆虐嬰!11月大女嬰「慘被拋摔還吊掛1hrs」 母看畫面心碎

陳盈潔入監首夜狀況曝!只吃少許餐食 獄方立即請醫師看診開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