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危害青少年認知」 台灣基進:應全面禁用

台灣基進黨今日召開「全面禁抖音 民主防衛更有力」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抖音危害。(圖/台灣基進臉書)
▲台灣基進黨今日召開「全面禁抖音 民主防衛更有力」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抖音危害。(圖/台灣基進臉書)

圖文/CTWANT

台灣基進今(23日)日舉行「全面禁抖音 民主防衛更有力」記者會,質疑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及國際版TikTok,已成為中共統戰宣傳工具,危害台灣青少年認知,洗腦影音入戶入腦,呼籲政府正視抖音危害,以立法等方式,禁止TikTok,別再互踢皮球。

英國媒體《衛報》8月14日刊出〈中國如何用APP收買台灣青少年〉報導,直指台灣社會已遭TikTok等多個中國應用程式「入戶入腦入心」。台灣基進今日舉行「全面禁抖音 民主防衛更有力」記者會,由黨主席王興煥、宜蘭縣立委參選人偕同傳播學專家陳慧蓉副教授出席。陳慧蓉表示,台灣目前除了政府機關禁用抖音外,在學校是沒有禁用的,相較美國、日本等國家,開始在大學網域禁用抖音,「間接暗示」抖音不是好的教學教材平台,台灣在這方面做得不夠。陳慧蓉指出,印度是全國禁止使用抖音,也禁止使用小紅書、微信等59種中國APP,美國、日本、加拿大、歐盟等國禁止政府機關使用抖音,美國一些州的學校已經禁用抖音,有些州沒有,有不同程度的規範。

陳慧蓉提及,美國、丹麥專家學者確實已提出警示,認為TikTok不是正常平台,而是一家接受中國共產黨管控的私人公司,它是中國的宣傳武器,對於極權政權擴張的宣傳武器是沒有言論自由的責任。陳慧蓉說,歐洲和美國要開始思考有個共識,TikTok對於民主是有危害的,TikTok非常容易使用,閱聽者多數是青少年,雖然內容並非都是宣傳,但會影響民主國家下一代對民主和極權政權的看法,她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假想敵國,台灣應該在這部分有所防範,應該要喚起公民社會的民主防衛意識,在立法規範、執行及公民教育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意評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有成立抖音帳號,為何要用中國的大外宣,當你的個資被中國掌握後,你還會在乎台灣年輕人個資被中國掌握嗎?還有國民黨的侯友宜很常在抖音上宣傳,抖音對未成年青少年的認知有所危害,政府部門不要再踢皮球,應該全面禁用抖音。王興煥表示,抖音用戶的資料會被中國掌握,歐盟、美國、日本等民主國家都有所防範,印度更是禁用抖音、小紅書、微信等59款中國APP,抖音在台灣就是中共的統戰宣傳工具,台灣應立法全面下架抖音。

延伸閱讀
偷拿別人作品又修圖 攝影大賽一等獎是「盜圖仔」…主辦單位回應了
13歲巴西妹上身伸出公車窗外「揮手道別」 當眾狠撞電線桿慘死
大陸海關查獲一袋心型毛毛鑰匙圈 一捏發現「是睪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