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伯」邀投資保證獲利 北市婦信了!加碼30萬遭攔阻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婦人在網路上獲取投資資訊,內容主打「股市名人」阿土伯免費教授投資新法,女子不疑有他立刻投資30萬元,但提款時被行員發現有異狀,立刻通知警方上門勸說,最後保住30萬,沒有上當。

警方調查,79歲的萬姓婦人,日前透過網路獲知投資訊息,加入股票投資群組,對方以line化名為股市名人「阿土伯」,聲稱可以免費學習投資心法課程,萬女不疑有他,赴銀行臨櫃提領新台幣30萬元欲進行投資。

▲▼北市萬姓婦人險誤信阿土伯投資團,救回30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萬姓婦人險誤信阿土伯投資團,救回30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所幸金融機構第一線行員察覺到萬女疑似遭詐騙,隨即通報轄區介壽路派出所員警到場協處,警方接獲通報到場後,發現萬姓婦人向櫃檯提領30萬,並支吾表示係因「裝潢房屋」所需,語意前後矛盾。

後續由所長沈邵群、巡佐施坤祥陪同萬女返家,經研判為假投資真詐財的詐騙手法,再進一步瞭解,萬女係遭到詐騙集團利用股市名人「阿土伯」的名義,誆騙代操作股票、保證獲利。

詐騙集團還指示萬女下載「長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軟體,要求配合儲值入金操作。萬女已被騙了一筆本金不自知,看到假投資APP帳面上的「假獲利」想要領回,遭詐騙集團誆稱「尚需繳納分成費」等話術欺騙,要求再投資一筆錢。

經2名員警不厭其煩地將投資詐騙手法向萬女說明,聽完警方詳盡的解釋勸阻,萬女始發現自己險遭詐騙,並感謝銀行行員的機警與警方的苦口婆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