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軍演 陸委會:中共才是「麻煩製造者」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解放軍19日在台灣周邊展開海空聯合軍演,針對我副總統賴清德在出訪期間過境美國。對此,陸委會19日下午表示,近年來國際社會同聲反對中共使用武力威嚇手段,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及區域安全,此等窮兵黷武行徑,除了再次證明中共才是「麻煩製造者」,徒增世人反感之外,不具任何意義。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有正當合法的權利與友好國家進行正常的外交互動,台灣人民有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絕不會屈從於武力恫嚇威脅。中共藉由軍機艦挑釁企圖施壓我方接受其片面設定的政治框架,完全無法達到目的。

陸委會還說,國際社會嚴正看待、團結抵禦專制極權陣營對全球民主社會所帶來的威脅,「奉勸北京當局停止使用武力威嚇手段,以務實與尊重的態度展開兩岸對話與交流,如此才能讓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解放軍軍演畫面曝光。(圖/翻攝CCTV)

▲▼解放軍軍演畫面曝光!強調「對台獨勾連外部勢力的嚴正警告」。(圖/翻攝CCTV)

▲▼解放軍軍演畫面曝光!強調「對台獨勾連外部勢力的嚴正警告」。(圖/翻攝C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