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妻法官不認罪!加州住處搜出「2.6萬發子彈」 聽1句話暴走開槍

▲▼美國加州72歲法官佛格森(Jeffrey Ferguson)被指控槍殺妻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法官佛格森被指控槍殺妻子,15日出庭時拒絕認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72歲法官佛格森(Jeffrey Ferguson)被指控槍殺妻子,被捕後住處搜出47件武器及2.6萬發子彈,但15日出庭時拒絕認罪。據悉,他與太太發生口角,酒醉之餘被對方的一句話激怒,竟然拔槍殺人。

CBS等外媒引述檢察官亞歷克斯(Christopher Alex)說法報導,佛格森是橘郡高等法院法官,與65歲妻子雪瑞爾(Sheryl Ferguson)住在高級社區阿納海姆山(Anaheim Hills)。3日晚間,夫妻倆在附近餐廳吃飯時就開始爭執,他當時曾「用手指著妻子,像在拿槍一樣」。

夫妻倆回家後,仍斷斷續續爭吵約1小時。此時雪瑞爾提及剛才飯桌上的手勢,並且說了一句話,內容大意為「你為什麼不用真槍指著我?」未料,佛格森立刻從腳踝槍套掏出手槍,在客廳近距離射殺妻子,已成年兒子則在旁目睹一切。

佛格森與兒子趕緊撥打911,但他被調度員詢問是否槍殺妻子時,卻說不想討論這個問題,第二度被追問才回應,「她需要醫護人員。」幾分鐘後,佛格森傳訊息給法警和書記官坦承,「我失去理智了。我剛剛對我老婆開槍。我明天不會進法院。我會被拘留。我很抱歉。」不過,2名同事當時以為只是開玩笑。

▲▼美國加州72歲法官佛格森(Jeffrey Ferguson)被指控槍殺妻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日晚間8時過後不久,阿納海姆警方抵達現場,逮捕了渾身酒氣的佛格森。他們發現雪瑞爾身上至少一處槍傷,當場宣告死亡。檢方透露,除了已扣留的47件武器及大量子彈,辯護律師還上繳另一把被遺漏的獵槍,此外還有另一把登記在弗格森名下的獵槍尚未尋獲,令他們深感擔憂。

佛格森被捕後,4日以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65萬元)交保獲釋,條件包括禁止飲酒,交出護照,戴著GPS裝置並且只能留在橘郡、河濱郡(Riverside)與洛杉磯郡。他上周被指控謀殺罪名,15日出庭時卻不願認罪,預計10月30日出席下一場聽證會。

佛格森的律師表示,「這對於整個佛格森家族而言都是一場悲劇。這是一場意外,僅此而已。我們想要說清楚,這是一場無意的意外槍擊,而不是犯罪。」雪瑞爾家屬13日也發布聲明,感謝外界祈禱與致哀,「考慮到情勢的複雜性,我們家人的主要關注是,確保雪瑞爾的兒子在這段期間獲得支持與保護。請你們尊重我們的隱私。我們目前對於此事沒有更多話可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