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棒球喻國政 賴清德:願當「捕手」領導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近期過境美國時,應僑胞邀請赴大都會花旗球場(Citi Field)看球賽。(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在大都會花旗球場(Citi Field)看球賽。(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近期過境美國時,應僑胞邀請赴大都會花旗球場(Citi Field)看球賽,他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在巴拉圭與隨團記者茶敘時,媒體好奇,賴如何用攻守位置定位自己在國家發展扮演的角色?賴清德說,未來若領導國家會扮演捕手的角色,給暗號配球、指揮內野防守,但國家領導人有時也會站上投手丘投球,甚至站到外野、幫忙撿球等。

賴清德與隨團記者茶敘時,媒體關注,以棒球場上攻守位置來說,在國家未來發展上,賴清德認為自己應該要扮演哪個位置的角色?

賴清德說,有時候恐怕很難用單一的角色來詮釋所有的事情,過去他打棒球時是捕手,要協助投手投球、給暗號配球,同時必須指揮內野防守,例如面臨隨團出訪的「強打者」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右打,多數的球會往左外野,自己就要站起來下指令,另外還要做戰術去牽制,例如下暗號給投手,因為一壘會盜壘、打帶跑,所以可能會下暗號讓投手投外角直球,讓他打不到,如果對方真的盜壘,就可以傳二壘刺殺盜壘的人。

賴清德表示,未來他若領導國家,也會扮演「捕手」的角色,讓各行各業都可以好好發揮、為國家做出貢獻,但是有時候,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也必須站上投手丘投球,甚至恐怕也要站在外野,或者要幫忙撿球,因為會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需要,自然而然會有不同的位置,很難用一個守備位置就詮釋所有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