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拍到「宇宙問號」 天文學家說話了

▲▼宇宙的訊號?NASA首次拍到「?形狀」天體 天文學家說話了。(圖/翻攝@SPACEdotcom推特)

▲Herbig-Haro 46/47星雲。(圖/翻攝@SPACEdotcom推特)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韋伯望遠鏡拍攝的照片,除了有美麗的宇宙繁星之外,角落竟意外出現一個像問號「?」的星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據《太陽報》報導,NASA於7月底公布這張最新的照片,展示距離地球1470光年的Herbig-Haro 46/47星雲,而該天體可在粉色、紅色的「繞射尖光」(diffraction spike)的中心看到,而這張照片是使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所拍攝。

引人注意的是,該照左下角出現一個「?」的星體,讓人懷疑是否是太空或外星人正在傳達什麼訊息。對此,天文學家表示,這個「?」可能是一個遙遠的星系,或可能正在進行相互作用才導致扭曲成問號的形狀,「這可能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個物體」。

▼宇宙問號。(圖/翻攝@SPACEdotcom推特)

▲▼宇宙的訊號?NASA首次拍到「?形狀」天體 天文學家說話了。(圖/翻攝@SPACEdotcom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