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爭議「省下1400萬」 林奕華:成功收拾爛攤子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展演中心,多功能複合型園區,演出中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近日卻爆出1.9億工程未付款,每月額外支付利息,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拍板,從市庫先墊付爭議款;另利息部分,經工務局、新工處向2廠商溝通後,確定不用支付,因此替市民省下1400萬元。台北市副市長林奕則表示,北市府成功收拾爛攤子,不管多困難、多棘手,一定會務實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

針對北流墊付款一案,北市府將以「墊付款」方式先行支付廠商,之後再循程序補列預算,用追加預算的方式或者列於2024年度預算進行支付,並持續與文化部爭取預算。

至於利息,原文化局表示,若從今年4月與6月計算,每個月80萬元利息,截至明年3月底為止,2筆利息共需1400萬元,因此提出墊付金額為逾2億600元。不過,工務局、新工處提出,向2個建築師事務所努力溝通下,2建築師事務所都表達願意支持市府的努力,所以不會申請利息費用,也代表市府不用繳交1400萬元利息,墊付金額只需逾1.9億元本金。

林奕華說,蔣萬安上任以來,北市政一直秉持務實解決問題的態度,以市民權益為市政優先考量。感謝最近這一個星期工務局和新工處同仁多次和監造廠商溝通,終於傳來好消息,廠商願意退讓,不再爭取延遲付款的加計利息給付,台北市政府成功為市民朋友守住荷包。不管多困難、多棘手,北市政一定會務實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以守護市民朋友的利益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