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國股市 高盛:「戰術性反彈窗口」已打開

▲▼陸股,A股,滬指,紅盤,大漲。(圖/視覺中國)

▲中國股市的表現近年明顯落後其他市場。(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際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26日發表一份報告指出,隨著中共政治局會議確定下半年經濟政策基調,多方支持性政策舉措定調,儘管對結構性增長的擔憂普遍存在,但中國股市的「戰術性反彈窗口」現已打開。

高盛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國第三季將有降準,第四季將有降息操作。

高盛研究部的房地產團隊則認為,除了傳統的宏觀政策外,中國近期可能推出進一步放寬房市的政策,鎖定在保交樓、支持開發商融資、釋放頭部城市需求,以及支持城中村改建等方面。

高盛強調,中共政治局會議之後的市場走向相當振奮人心,但後續政策的落實與執行,才是能持續維持市場復甦的關鍵。

▲▼陸股,港股,投資,股票。(圖/視覺中國CFP)

高盛提到,政治局會議中明確提到「支持平台企業」,這對中國的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類股是一個積極信號。

高盛還說,投資者6月初非常期待強而有力的刺激政策,但這種預期已在最近幾周逐漸淡化,相對於較低的市場預期,政治局會議偏寬鬆的政策方向可能被視為一種「上行驚喜」。

另外,高盛也預測,未來12個月,MSCI中國指數有望達70,滬深300指數有望上漲至4500點。

產業選擇上,高盛建議,側重於消費的配置應該能夠與週期性的放鬆軌跡良好同步,維持支撐對在線零售、媒體、消費者服務、醫療保健服務和保險的超配。

高盛也看好部分能在政策正向刺激下處於有利地位的股票,尤其是在平台經濟、消費者服務、電動汽車供應鏈、可再生能源、高科技製造、新基礎設施,以及週期後期房地產市場中的優質個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