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梅花鹿大盜」抓到了!颱風夜綁架害幼鹿失溫亡 2賊落網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有竊賊利用杜蘇芮颱風來襲,深夜潛入恆春鎮郭姓鎮民經營的生態園區,徒手抱走3隻梅花鹿,其中一隻成鹿因為搬運不方便,竟被丟棄路邊,2隻小鹿則被帶走,損失40萬元。雖然遭竊的2隻小鹿已經尋獲,但其中1隻返園後因失溫而死亡;遭丟棄的成鹿也有骨折傷勢,情況不樂觀。稍早警方已經循線將嫌犯潘男(39歲)、陳男(29歲)2人逮捕,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

▲▼綁架梅花鹿,屏東2竊賊落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綁架梅花鹿,屏東2竊賊落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方27日接獲報案,生態園區向警方表示,園內一頭梅花鹿遭人捆綁後棄置地上,經清點後發現2頭小鹿遭竊。恆警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勘察採證,檢視監視器發現竊嫌係於凌晨3時許潛入園區偷鹿後逃逸。

警方立即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為潘姓及陳姓男子,循其逃逸方向積極查緝,27日正值杜蘇芮颱風最接近恆春半島之時,員警仍冒著強風驟雨四出調閱監視器,並循犯嫌逃逸路線尋找小鹿,於28日中午接獲民眾報稱恆春鎮山腳路發現遭遺棄小鹿2隻,經該園區指認確為遭竊之小鹿,但因淋雨有1隻小鹿出現失溫現象,園區認領後帶回照料,但仍不幸死亡。恆警於本(29)日持拘票將潘姓及陳姓主嫌拘提到案,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綁架梅花鹿,屏東2竊賊落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綁架梅花鹿,屏東2竊賊落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